资讯 > 原创 >

美国多州急于放宽童工使用法律 美媒批影响青少年未来

海外网 2023-03-31 10:46:00

海外网3月31日电 美国Itemlive网站3月29日报道称,美国多州正急于放宽童工使用法律,此举不仅严重影响青少年的未来,长远来看还可能损害美国的整体经济。

美国劳工部此前表示,美国童工问题日益严重,2022年非法雇佣的未成年人是2015年的3.5倍多。报道称,官方数据可能只代表这类案件的一小部分,因为涉及童工的报道和执法都很困难,而且有些公司往往会不惜一切代价掩盖这些违规行为。

目前,为了应对劳动力短缺,美国堪萨斯州、俄亥俄州等多个州的立法者正急于放宽童工使用法律,以让青少年更容易从事长时间工作、加班或更危险的工作。报道称,雇佣更多的青少年,可能会在短期内帮助企业弥补人力空缺,但这会让青少年疏于学业,使他们更有可能辍学,最终成为低收入、低生产率的工人。(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