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国在野党官员削发反对核污水排海:韩政府在开展对日屈辱外交

海外网 2023-03-30 19:17:16

1645577154(1).png

韩国共同民主党举办活动(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30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当天举办活动,有官员现场剃发,以此对进口福岛海产品及日本排污入海表示强烈反对。

3月16日举行的韩日首脑会谈上,日方要求韩方撤销禁止进口福岛水产品的措施。共同民主党3月30日上午在韩国国会门前召开集会,称韩国政府正在开展“对日屈辱外交”,并喊话韩国政府“必须向全世界明确表示绝对不能进口福岛海产品”。

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表示,福岛农产品、海产品极有可能核辐射超标,如今这些产品即将进入韩国。“韩国政府在日方提出不当要求时,理应严正表示,相关要求违反国际条约,事关韩国民众的生命安全,绝对不能让步。”

共同民主党党鞭朴洪根认为,进口福岛海产品不光直接和韩国民众饮食生活相关,更是事关所有人健康的重大问题,而韩国总统办公室一贯采取暧昧的态度回应此事,这将导致民众对政府失去信任。朴洪根高声呼吁,“绝不能让这种对日屈辱外交持续下去,共同民主党绝不会坐视不理。”共同民主党海洋水产特别委员长尹才甲则在活动中当场剃发,以此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核污水排海计划。(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