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大规模枪击愈加频繁 专家批:美政府对枪支管控太松懈

海外网 2023-03-30 14:08:00

7101520546228207627.jpg

美国民众在枪店选枪。(资料图)

海外网3月30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28日发布分析文章称,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正变得频繁,而美国政府对枪支管控的松懈使得全美枪支销量逐年增长,恰好又反作用于频发的枪支暴力。

“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已发生131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高于往年数据。数据显示,美国近些年来所有类型的枪支暴力都处于上升趋势,2019年枪支致死总人数为33599,2022年上升到44290,增长率达31%。枪支暴力频发的背后是美国人枪支拥有率的迅速上升,全美枪支销量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的2300万支,比2019年增长65%,并在2021年继续保持高位。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枪支暴力解决方案中心”联席主任霍维茨表示,枪支暴力频发促使更多人购枪自保,导致全美拥枪率暴增,反而又助推枪支暴力持续增长。助长全美拥枪率的因素则是宽松的枪支管控法律。霍维茨斥责,美国与别国的不同就在于“民众获得枪支太过容易”,联邦法律目前不要求对私人销售枪支进行背景调查,人们甚至可以在枪展或互联网上随便买枪。(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