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法官下令美前副总统彭斯必须出庭作证 以调查特朗普在国会骚乱中角色

海外网 2023-03-29 10:25:06

7132047902848057347.jpg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前副总统彭斯(右)(资料图)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已向该国前副总统彭斯下令,必须遵守传票出庭作证,以调查美前总统特朗普在国会骚乱中扮演的角色。

该裁决由美国首都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博阿斯伯格(James Boasberg)作出,于28日发布。因涉及大陪审团事务,该裁决仍处于保密状态。报道称,法官下令可被视为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又一次胜利,他正在调查特朗普在国会骚乱中扮演的角色。

今年早些时候,史密斯曾传唤彭斯,要求彭斯提供证词和文件。彭斯在今年二月份曾表示,检方发出的传票违宪,他将对此提出质疑。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也以行政特权为由对史密斯的传票提出全面反对。

6970978610274582542.jpg

2021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资料图)

2021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向彭斯施压,要求彭斯阻止或推迟国会认证大选结果。作为参议院议长,彭斯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随后,特朗普前往白宫附近的集会现场。好几百名支持者从那里出发前往国会大厦,其中一些人还高呼“绞死彭斯”。(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