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多名美议员反对禁止TikTok:它联结美国年轻人 封禁或违宪

海外网 2023-03-29 10:28:39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28日报道,在美国众议院执意推进“封禁TikTok法案”之际,多名美议员相继表示反对,认为出台禁令将是错误决定,或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萨默·李28日说,禁止TikTok“不是目前的答案”。她表示,TikTok在美国年轻人之间非常流行,皮尤研究中心2022年的调查发现,67%的美国青少年使用这款视频共享应用程序。“这是一款将人们联结在一起的应用程序,尤其是年轻一代。”可以看到它拥有让不同世代的人们联系、组织和动员起来的力量,应保护它的安全。

美国肯塔基州议员保罗28日表示,反对在全美范围内禁止TikTok,这种禁令是“非常糟糕的主意”,会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保护公民言论自由的条款。他认为,美国法院系统曾在2020年阻止了特朗普政府试图实施的禁令,现在可能会再次阻止任何潜在的禁令。

还有数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已宣布反对潜在的TikTok禁令,包括明尼苏达州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纽约州众议员贾马尔·鲍曼和纽约州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等。(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