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民调:36%美国成年人因财务问题焦虑 高通胀影响尤其令人担忧

海外网 2023-03-27 10:57:29

海外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月24日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表示,脆弱的财务状况让他们倍感压力,而高通胀的影响尤其令人担忧。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在3月16日至20日对全美1081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36%的成年人认为个人财务状况是他们焦虑的主要来源。调查机构表示:“很少有成年人相信自己能够负担得起开支,支付意外的医疗费用,有足够的钱退休或是找工作。”调查还发现,在各个收入群体中,约四分之三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现在的家庭支出高于一年前。绝大多数面临债务和支出增加的人也表示,财务状况是他们压力的主要来源。

在年收入低于6万美元的美国成年人中,约有一半人表示,个人财务状况让他们压力很大。在年收入6万至10万美元的家庭中,约有40%的人表示担心。此外,还有大约25%的高收入家庭表示担心钱的问题。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76岁居民贝弗利·卢卡斯说,她还谈到,通胀对有固定收入的老年人也造成了影响,“药物很贵,杂货也一样,没人敢挥霍金钱。”

美媒表示,今年2月,美国各地的年通货膨胀率达到6%,是美联储 2%目标的三倍。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美联储为应对物价上涨而采取提高利率的补救措施,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4年初引发经济衰退。(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