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龙卷风袭击美国南部多地 灾民死里逃生 重建之路漫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7 09:46:33

当地时间24日起,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等多地开始遭遇猛烈龙卷风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经历此次龙卷风的密西西比州灾民表示,龙卷风来临的时刻十分可怕,令他们仍心有余悸。而面对家园已经成为废墟,他们感到十分悲痛,漫长的重建之路令他们深感迷茫。

当地灾民 奈特:龙卷风来临的时候就像火车经过的声音,声音很明显,但是发生太快了,根本没有时间思考,也无法回想起当时的具体情况,只记得当时很可怕。龙卷风席卷了我们的房子,大概10秒之后,房子就消失不见了。

面对已成为一片废墟的家园,灾民难掩悲痛;而想到重建之路的艰难和漫长,他们深感迷茫。

当地灾民 奈特:你可以看到那辆卡车,那是我兄弟的卡车。他是一名卡车司机,那些卡车都是他的,现在他赖以生存的这些都报废了。

当地灾民 威廉姆斯:看见那些水泥砖块了吗?房子的主人叫林赛,她的拖车还在那里,除此之外,甚至看不到一点房子的残骸。她的房子去哪里了?房子被龙卷风吹起来,卷进去,然后消失不见了。

当地灾民 伯克哈尔特:沿街的花店、美容院、理发店和律师事务所都不见了。往北的方向,原来有个汽车零部件店,还有一家本地餐厅,都消失不见了。我们的工作已经改变了,现在我们自己就是建筑工人,我们将不得不重建这一切。

责编: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