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巴育接受泰国人团结建国党提名,将参加今年5月泰国大选

环球时报 2023-03-27 07:32:31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殷乐】现年69岁的泰国总理巴育25日正式接受泰国人团结建国党的提名,将作为该党第一候选人参加5月14日举行的泰国大选。巴育于今年1月加入泰国人团结建国党。

巴育 资料图

在泰国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宣布将于5月14日举行泰国大选后,各党派正在加紧争取全国范围的竞选活动,以争取大约5200万选民的支持。根据泰国国立发展管理研究所民意调查中心19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女儿、来自为泰党的佩通坦以38.2%的支持率排名第一,领先于泰国前进党领导人皮塔(15.75%)和现任总理巴育(15.65%)。随着大选临近,他信派的复出或许意味着泰国政坛又将迎来新一轮政治斗争。

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民调研究机构分析师布阿通(音)表示,前进党在18-30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更受欢迎,而为泰党在所有地区的支持率都保持领先地位。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法律与政治学院副院长曼西尔普(音)分析称,为泰党的支持率领先反映人民希望看到政府更迭,而前进党之所以在年轻选民中很受欢迎,是因其政策强调缩小社会差距、提高竞争力和消除旧的权力集团。

尽管巴育在民调中落后于竞争对手,但他表示,希望通过保障人民福祉和国家稳定以及保护君主制的承诺来赢得更多支持。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