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特朗普在得州举行首次竞选集会,承诺“2024年将是最后一战”

环球时报 2023-03-27 07:31:49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2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韦科举行竞选集会,这是他宣布将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以来,首次举行大规模竞选集会。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特朗普在集会上承诺,“2024年将是最后一战”,他将战胜对他的指控。特朗普此前在社交媒体上预计自己将于上周二被捕,但他至今尚未遭到起诉或逮捕。美联社称,审理相关案件的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预计将于周一再度开会。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联社25日报道说,面对可能的起诉,特朗普在韦科市的集会上采取了“挑衅”的姿态。在这个因拼命抵制执法而闻名的城市召集支持者时,他贬斥调查检察官,并宣称自己将被证明无罪。报道描述称,这场竞选集会以一群曾因参与美国国会大厦骚乱入狱的人组成的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为所有人伸张正义》开场。随后,特朗普发表演讲。

特朗普因涉嫌掩盖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向成人电影明星支付封口费等面临起诉,他25日在集会上表示,他被检察官调查的原因“不是犯罪、不是不当行为,也不是婚外情”,他将这些调查定性为对他和他的追随者的政治攻击。特朗普还对支持者们表示:“2024年是最后的战役,这将是一场大战役。你们让我回到白宫,他们的统治就会结束,美国将再次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

多家媒体注意到,在集会上,特朗普多次抨击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后者尽管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但多项民调显示其为特朗普角逐总统大选共和党党内提名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根据蒙茅斯大学的最新民意调查,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自2月以来已与德桑蒂斯逐渐拉开差距,达到41%,领先德桑蒂斯14个百分点,而其他所有已经宣布参选或可能参选的共和党人的支持率均为个位数。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