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普京谈突访马里乌波尔原因:此行时机早已成熟

中国新闻网 2023-03-27 07:20:08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解释了自己决定前往马里乌波尔的原因,称“此行的时机早已成熟”,因为有必要以这座城市为例,了解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报道,普京在接受俄记者帕维尔·扎鲁宾采访时称:“是时候来看看,以马里乌波尔为例,了解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还需要做什么,优先事项是什么。”

普京说,“了解住宅楼的修复工作进展情况非常重要。我们讨论了各种技术和工艺问题,即使用什么手段、什么材料、以什么速度进展等等。也就是说,这次纯粹的工作视察的时机早已成熟。”

普京指出,他还参观了当地教育和医疗机构,了解其恢复情况。

克里姆林宫早前表示,普京乘坐直升机飞往马里乌波尔。他视察了该市的几个项目,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交谈。此外,普京应其中一个家庭的邀请,前往了他们的家中。普京还开着车,在城市的几个街区转了一圈。

报道称,普京此行由俄副总理马拉特∙库斯努林陪同。据悉,库斯努林向普京详细报告了该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建设和修复工作进展。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