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法媒:以色列数万人示威游行抗议司法改革

参考消息网 2023-03-27 07:01:06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数以万计的以色列人3月25日在特拉维夫集会,反对一项有争议的司法改革。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部长约亚夫·加兰特与政府唱起了反调,呼吁暂停改革。

报道称,这次在以色列商业中心举行的最新示威活动是在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誓言要继续推进这些改革的几天之后发生的。

但以色列国防部长25日说,鉴于改革引发分歧,“我们必须暂停立法进程”一个月。

报道称,作为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利库德集团成员的加兰特说:“日益严重的社会裂痕已经蔓延到(军队)和安全机构。这是对以色列安全的一个明显、直接和切实的威胁。”

他说:“我坚决捍卫利库德集团的价值观,把以色列国置于首位,但国家层面的重大变化必须通过磋商和对话来实现。”

报道称,他的这番话受到了反对派领导人亚伊尔·拉皮德的欢迎。他称赞这是“以色列安全机构迈出的重要一步”。

加兰特呼吁在议员们定于下周就政府提案的一个核心部分进行投票之前暂停推进改革。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25日特拉维夫的抗议活动规模扩大到有大约20万人参加。(编译/涂颀)

责编: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