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1:2不敌新西兰!新国足亮点有限还需打磨

中国新闻网 2023-03-26 15:11:03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卞立群)在北京时间26日中午结束的友谊赛中,国足客场1:2不敌新西兰,以1平1负结束了本周与对手的两场友谊赛。

从比赛进程来看,新帅扬科维奇麾下的这支全新国足亮点有限,球队还需时间进一步打磨。

国足赛前首发合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赛进程

比赛开场阶段,双方都没有形成太多机会。

随着比赛深入,国足基本处于防守态势,寻求机会打反击。新西兰则耐心控球,逐渐渗透寻找机会。

第13分钟,国足率先完成一脚攻门,韦世豪大力远射形成威胁,但被对方门将萨伊化解。

第19分钟,国足发起快速反击,武磊接球后突入禁区一脚抽射,又一次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31分钟,国足后卫吴少聪禁区内铲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格赖弗的射门被颜骏凌阻挡,国足逃过一劫。

第42分钟,新西兰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朱辰杰不慎乌龙,国足0:1落后。

国足首发阵容。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

易边再战,第52分钟,刘洋主罚前场定位球直接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80分钟,新西兰打国足防线身后成功,加伯特突入禁区劲射扩大比分。

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巴顿头球扳回一城,最终国足1:2不敌新西兰。

距离胜利有点远

相比与新西兰的首场比赛,国足在首发方面做出3处调整,陈蒲顶替老将谭龙首发,邓涵文顶替刘彬彬出任右前卫,留洋的吴少聪顶替魏震出任中卫,他也完成国足首秀。

国足延续了上一场的442阵型,但在防守时会收缩成532。

赛前扬科维奇就曾透露,因为两场比赛间隔3天,加上球员处于赛季前准备期,所以肯定会根据球员身体状况轮换人员,会有新的面孔。

他也表示,自己习惯于打造一个体系,希望通过轮换让球队重新充满新鲜血液,达到同样的战术与纪律。

吴少聪禁区送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比赛来看,国足球员还是显露出疲态,攻防转换速率不高,拼抢的强度随着比赛深入明显下降。

对于现阶段的国足而言,如果在这两方面做不好,那场上的竞争力一定不理想。此消彼长之下,新西兰倒是打得十分有耐心。

赛前扬科维奇说要捅破进球的窗户纸。从结果看,国足虽然进了球,但距离能赢球还有些距离。

国足主帅扬科维奇。骆云飞 摄

新国足需要时间

从世界排名来看,国足目前排名第80,新西兰则位列105位。看似国足占据一定优势,但实际双方实力较为接近。

有数据显示,新西兰国家队总身价为2120万欧元。在英超效力的前锋伍德一人身价就达到1000万欧元,而国足全队身价仅有993万欧元。除去这两场友谊赛因伤缺战的伍德,双方身价基本持平。

武磊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结束了与新西兰的两场热身赛,扬科维奇麾下的这支全新国足需要总结和调整的地方还有许多。

毕竟在这之前,国足已有一年没进行国际正式比赛。到目前为止,新帅扬科维奇接手球队也仅有1个月时间。

好在今年6月、9月、10月,国足还有不少国际A级友谊赛的磨合机会。希望下一个国际比赛日,国足能比这次做得好一些。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