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成都天府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

中国新闻网 2023-03-26 15:03:01

中新社成都3月26日电 (单鹏)26日凌晨3时11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称天府机场)首架国际进港航班——柬埔寨航空KR961(金边—成都)平稳降落在天府机场东跑道上,标志着天府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

据悉,26日零时起,原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行的国际客运航班全部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班临时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

当天,天府机场计划执行航班约900架次,其中国际(地区)航班30余架次;预计保障旅客约12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超3500人次。

“非常高兴能在今年3月将服务拓展至天府机场。成都是中国连接非洲和南美洲的重要航空枢纽。我们将以最新、最舒适的机型服务于成都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线。”埃塞俄比亚航空(简称埃航)西南地区总经理 Samuel Girma接受采访时表示,埃航在2017年开通了成都航线,至今运营稳定,从成都出发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线已增至每周4班,今年埃航还计划在成都开通全货机服务。

据了解,转场初期,天府机场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30余条。目前,天府机场正加快复航、加密、新开国际航线。近期,中国国际航空将复航伦敦航线、加密法兰克福航线,四川航空将复航甲米、大阪航线,浙江长龙航空将复航塔什干航线。未来,天府机场将开拓亚洲航线,稳步推进欧洲和北美航线开发,吸引更多国内外旅客、货物由天府机场中转,强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辐射能力和影响力。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