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媒:美“福特”级航母“肯尼迪”号将延迟一年交付

参考消息网 2023-03-26 13:43:55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3月23日报道称,根据最近发布的2024财年预算文件,美国“福特”级航空母舰“约翰·肯尼迪”号将于2025年交付美国海军,比海军最近的预测晚了一年。

美国海军说,改变后的时间表将确保“肯尼迪”号能够部署到“印度洋-太平洋地区”。

“这将使‘肯尼迪’号成为第一艘能在印太地区执行任务的‘福特’级航空母舰。”文件中写道。

报道称,2020年,美国海军将“肯尼迪”号的两阶段交付计划转变为单阶段交付。根据预算书,该决定为这艘航母的详细设计和施工合同增加了两年的工作。

预算书说,额外的工作和时间使造船厂可以对航母进行改造,让其可以部署F-35C“闪电”Ⅱ型战斗机和“企业空中监视雷达”,并解决造船厂在建造“福特”号航母时发现的问题。

据报道,2019年12月在美国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举行命名仪式时,“肯尼迪”号航母原定于2022年交付。但当时的美国海军仍在推行两阶段交付计划,即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在完成大部分舰船建造工作后先暂停工作,稍后再安装额外的系统。

报道指出,两阶段交付的目标是为美国海军节省造船厂施工进度的资金,同时避免“肯尼迪”号进入舰队和“尼米兹”号航母退役之间出现较长的重叠期,因为这会在财政和人员配备方面给海军造成压力。当时海军还表示将允许造船厂在航母上安装更新的电子设备。根据两阶段交付的做法,“肯尼迪”号将在交付后再进行适应搭载F-35C的修改。

但美国海军最新的航空母舰无法部署其第五代战斗机引发了议员的不满。国会要求“肯尼迪”号完成“试航后可行性”工作前就要具备部署F-35C战机的能力,在这之后,海军于2020年放弃了两阶段交付计划。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