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2023年苏迪曼杯赛抽签结果在苏州出炉 开赛进入50天倒计时

中国新闻网 2023-03-26 11:12:46

经过抽签分组,中国羽毛球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一同分在A组。 钟升 摄

中新网苏州3月26日电 (记者 钟升)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简称“苏迪曼杯赛”)抽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25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经过抽签分组,中国羽毛球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一同分在A组。

苏迪曼杯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羽联赛事副总监塞尔曼介绍,2023年苏迪曼杯赛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小组赛将于5月14日至18日举行,5月19日为1/4决赛,5月20日为半决赛,最终的决赛将在5月21日举行。比赛开票时间为4月6日11时18分。

抽签分组仪式上,本届苏迪曼杯赛事东道主、卫冕冠军中国队成为1号种子,日本队为2号种子,印度尼西亚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3、4号种子。最终,中国队作为1号种子进入A组1号位,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和埃及队同组。

2023年苏迪曼杯赛进入开赛50天倒计时。 钟升 摄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在致辞中说,苏州的羽毛球运动氛围浓厚,先后培养了张军、蔡赟、王适娴、何冰娇等一批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苏州将和中国羽协一起,全力以赴把本届苏迪曼杯赛打造成一场推广羽毛球运动、展现苏州城市风采、促进国际交流和文化交融的盛会。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表示,江苏省已先后举办了2016年苏州昆山汤尤杯赛、2018年南京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苏迪曼杯赛落户苏州,令江苏省成为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大满贯”的省份。江苏一直秉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办赛理念,将为全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江苏风采的苏迪曼杯赛。

2023年苏迪曼杯赛是继2005年北京、2009年广州、2011年青岛、2015年东莞、2019年南宁后,苏迪曼杯赛第六次落户中国。中国羽协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期望参赛球员们,能在苏州一如既往地感受到中国浓郁的羽毛球氛围和民众对苏迪曼杯的热情。

2023年苏迪曼杯赛赛事口号、会徽、吉祥物、赛程、系列邮品等也于当天发布,同时举行了“倒计时50天”仪式。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