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新闻特写丨枪声响起 美国丹佛市校园门口的重逢与崩溃

央视网 2023-03-25 19:38:24

当地时间22日,美国丹佛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美国媒体直播报道画面中记录下了这样一幕,校门口,福克斯新闻台记者艾丽西亚·阿库纳在做现场报道。而校内,她的儿子被困多时,生死未卜。整整4个小时后,当艾丽西亚·阿库纳看到儿子平安走出校园,母子俩不禁在直播中紧紧相拥。

福克斯新闻台记者 艾丽西亚·阿库纳:实在不好意思,自上周末以来我就没见过我儿子。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吗?实在抱歉,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出来,我没办法无动于衷。(福克斯新闻台记者主播:你去吧,没事的。)没事没事,他目前还好,你还好吧,好在他没事。

然而,还有很多家长仍在校园门口焦急地等待着自己孩子的消息。

学生家长:这是我今年第四次因为枪击事件赶到这里,我的儿子现在就被困在里面,(校园枪支)必须得停止了,我受不了了。

当地警方表示,这起枪击案造成两名管理员受伤,其中一人受重伤。涉案嫌疑人为该所学校一名17岁的学生,此前被发现有“行为问题”,需要每天接受武器搜查,枪击正是发生在当天的搜查过程中。据警方最新的消息,该名嫌疑人在逃离学校不久后便开枪自杀。

就在上个月,这所高中的一名16岁学生在学校附近被枪杀,这一事件引起当地学生和居民持续抗议,要求更严格的枪支立法,呼吁保障校园安全。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自本学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了一百多起校园枪击事件。

责编: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