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美民众质问国会议员:“为什么要如此歇斯底里和恐慌”

参考消息网 2023-03-25 16:52:09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3日报道,大约30名内容创作者周三聚集在美国国会大厦外,高举标语向议员们请求:“保留TikTok。”

这些TikTok用户与民主党众议员贾迈勒·鲍曼、马克·波肯和罗伯特·加西亚一起举行集会,反对政府可能推出的TikTok禁令。

内容创作者贾森·林顿在集会上说:“TikTok让我能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创建一个社区。我在这里请求我们的政客:不要夺走我们创建的社区。”

贾迈勒·鲍曼一直坚定地为TikTok辩护并谴责试图禁用TikTok的立法。他说:“为什么要如此歇斯底里和恐慌,把矛头对准TikTok?正如我们所知,某些人一直在危言耸听,围绕中国问题制造恐慌。”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22日的报道也称,TikTok禁令将给创作者、企业和美国经济造成打击。

报道称,美国对TikTok的禁令将影响到更多美国企业和民众,远远不止1.5亿使用该平台的美国用户。

从事垃圾清理业务的凯西·埃弗岑曾在脸书和Instagram上经营了一整年都没获得什么关注。于是,在十几岁女儿的提示下,他决定尝试在TikTok上推广业务。仅仅一个月,在发到第八个视频时,埃弗岑就“火了”。

埃弗岑借助TikTok上视频的迅速传播,把一个刚刚起步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利润丰厚的大公司,业务遍及四个州,拥有大批雇员。

报道称,这个利用TikTok获得成功的故事并非埃弗岑独有,随着该平台成为越来越强大的发现引擎和购物中心,许多美国用户利用它开创事业。一些创作者也成立了拥有几十名甚至数百名工作人员——从经理、经纪人、律师和公关人员,到编辑、制片人和助理——的企业。

随着拜登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威胁禁用TikTok,价值1000亿美元的创作者经济,以及随之而来的就业供应链正面临巨大动荡。

报道称,随着禁令的前景越来越明朗,反对禁令的声音也越来越多。对围绕这款应用程序谋求生计的人来说,政治交火在很大程度上不仅忽视了TikTok给他们提供的机遇,也忽视了因它存在的庞大的企业和就业生态系统。

创作者德鲁·阿富瓦洛在TikTok上拥有800万粉丝,这帮助她获得演出和与品牌方合作的机会。阿富瓦洛说,她的固定工作人员超过30人。

被问及让她成名的应用程序可能遭禁一事,阿富瓦洛说:“现在世界上正在发生许多可怕的事情,为什么我们要关注一款应用程序?我不明白。”

业内人士说,TikTok给小企业带来了同样多的变化。顶级创作者营销公司Open Influence的创始人埃里克·达汉说:“因为TikTok是一个发现引擎,它赋予这些小品牌以力量,如果它们有出色的产品就能被发现。‘禁令’可能会消灭一大批新兴品牌——有些刚起步,有些甚至还没来得及获得机会。”

路透社3月22日报道称,TikTok是一款在美国颇受欢迎的来自中国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专家表示,拜登政府面临要求其禁用TikTok的多方压力,但任何此类举措可能都要取决于一项新法案能否获得通过,该法案将支持政府对言论进行规范。

报道称,法院阻止了政府此前为禁用这款应用程序作出的努力,部分原因是此举违反了对言论自由的保护。

这意味着封杀该应用程序的任何举措都可能取决于像《限制法案》这样的立法能否获得通过。两党参议员本月提出的一项法案赋予商务部新的权力,它可以封禁被认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技术。

一些专家说,利用新的法律工具禁用TikTok仍可能招致对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挑战。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