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美国校园又现枪案,逾千学生示威要求推动枪支改革

中国新闻网 2023-03-25 16:12:52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东部高中发生枪击事件后,当地时间23日,愤怒的学生和家长要求加强学校安全,实施更加严格的控枪措施。

据报道,22日,丹佛东部高中一名17岁的学生开枪射伤两名管理人员。枪击事件发生后,超过1000名学生聚集在科罗拉多州议会前,要求推动枪支立法改革。学生家长对学校安保不严表达了强烈不满。

东部高中高二学生安娜·海在集会上说:“我们害怕去上学。希望这些议员能看着我们的眼睛,说出‘我们不会通过枪支立法改革’这句话。”

安娜·海还说,枪击发生时,当她听到警车和急救车的警报声时,才意识到危险真的发生了。

此前,丹佛禁止携带武器的警察进入校园内。枪击事件发生后,丹佛警司亚历克斯·马雷罗表示,携带武器的警察将重回校园。这也得到了丹佛东部高中校董会的支持。

东部高中学生家长史蒂夫·卡萨罗斯表示,仅仅让警察进入校园远远不够。他说:“这个地方就是个定时炸弹。”

枪击事件频发是美国的顽疾。仅本周,美国学校及学校附近就发生了至少4起枪击事件。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