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军在叙军事基地24小时遭两次空袭:十多枚火箭弹从天而降

海外网 2023-03-25 09:44:00

海外网3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晚间,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奥马尔油田和科尼科气田附近的美军基地遭袭,十多枚火箭弹从天而降,造成一名美军士兵受伤。

消息人士表示,科尼科气田附近的美军基地遭8枚火箭弹袭击。在代尔祖尔地区美军基地遭袭期间,美军防空系统击落了两架无人机。此外,在袭击发生后,美军直升机一直在科尼科气田上空盘旋。

这是美军在叙基地在24小时内遭遇的第二次空袭。当地时间24日早些时间,美国中央司令部发布消息说,当天,10枚火箭弹袭击了叙利亚东北部的美军基地,袭击中无人受伤。

报道说,目前,美国在叙利亚拥有约900名驻军,其在该国的存在没有合法性,未经叙利亚方面同意,也未获得联合国授权。而美军非法控制的代尔祖尔省、哈塞克省和拉卡省正是叙利亚最大油气田所在地区。叙利亚方面多次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国家强盗”行为,目的就是公然盗取石油。(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