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一非洲裔男子死亡视频首度公布 其行为遭质疑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5 16:47:58

美国社会种族歧视根深蒂固,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层出不穷。今年2月,37岁的非洲裔男子蒂莫西·约翰逊涉嫌在商场盗窃,被追捕的警察开枪打死。调查显示,事发当时,约翰逊身上并未携带任何武器。当地时间23日,警方的执法记录仪视频首度公布。蒂莫西·约翰逊的家属表示,警察暴力执法的行为让他们感到非常愤怒和悲痛。

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警察局公布的商场监控录像和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今年2月22日,蒂莫西·约翰逊涉嫌在当地一家商场的眼镜店盗窃墨镜。接到报警后,两名警察对约翰逊进行了数分钟的追捕。最终在商场外的一处草坪上,警察朝约翰逊多次开枪,其中一枪击中了约翰逊的胸部。

约翰逊被送医后,被宣布死亡。在事后对案发现场的搜查中,警方并未发现约翰逊持有任何武器。

蒂莫西·约翰逊的母亲 梅莉萨·约翰逊:他们(警察)拿出手枪,朝他(蒂莫西·约翰逊)开枪,杀死了他,而他们(警察)唯一知道的就是他(蒂莫西·约翰逊)涉嫌偷走了一副墨镜。

蒂莫西·约翰逊家属的代理律师 卡尔·克鲁斯:这是费尔法克斯县警察局警察处决(嫌疑人)的行为。

费尔法克斯县警察局局长承认,开枪打死约翰逊的警察,其行为并不符合警方使用武器的相关规定和政策。目前,对案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两名涉事警察一名被解职,另一名目前被采取了限制职权的措施。

责编: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