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哥伦比亚检察院暂停对前“哥武”剩余武装分支核心成员的逮捕令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5 09:28:00

当地时间24日,哥伦比亚总检察院宣布,暂停对5名前反政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剩余武装分支核心成员的逮捕令,直至2023年6月30日。哥方也将正式通知国际刑警组织中止对上述人员的通缉。

本月早些时候,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宣布,为实现全面和平,政府将在继续推动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和谈的同时,启动与前“哥武”剩余武装分支的和谈。当地媒体分析称,哥政府暂停对相关人员逮捕令旨在推动和谈早日启动。

“哥武”曾是哥伦比亚国内规模最大的反政府武装,2016年与时任哥伦比亚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在联合国监督下上缴武器,随后成立政党步入政坛。当时,一部分隶属于“哥武”的武装分支拒绝参与和平进程,随后叛离核心组织,持续发动对政府军的袭击,并参与毒品犯罪。(总台记者 高雪)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