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城市杀手”级小行星将于本周末与地球擦肩而过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25 09:27:4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抵达地球轨道的“城市杀手”级小行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以近距离与地球擦肩而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这颗小行星直径约200米,被归类为“城市杀手”级别,这种级别的小行星通常能够对一个大城市或整个州造成灾难性的破坏。据悉,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2023FK”,在本周晚些时候将从地球约174000公里的距离飞掠而过,这一距离略小于月球与地球的距离。

NASA称,这颗小行星在今年1月初被发现,现已进入跟踪阶段。此外,这颗小行星将在未来几个世纪内再次靠近地球,但不会对地球造成危险。NASA表示,跟踪这类小行星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它们的轨道和特性,从而提高对未来可能存在的危险天体的预测和响应能力。(总台记者 张颖哲)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