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世卫组织呼吁共同努力到2030年终结结核病

新华网 2023-03-24 16:00:02

新华社日内瓦3月23日电(记者刘曲)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23日呼吁各方增加对防治结核病的相关服务、研究和创新,共同努力到2030年终结结核病。

世卫组织官网介绍,结核病仍然是世界上最致命的传染病之一,每年导致160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患病。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是的!我们可以终结结核病!”设定这一主题的目的是促进发挥高层领导作用、增加投资、迅速采纳世卫组织的新建议并加强多部门合作以抗击结核病流行。

世卫组织说,结核病是可以预防、治疗和治愈的。世卫组织承诺支持各国加大应对力度,扩大提供预防、发现和治疗结核病的服务。

世卫组织关于2023年至2027年期间防治结核病的旗舰倡议提出,应保证结核病感染人群公平获得世卫组织建议的快速诊断、接受全口服更短疗程治疗等,扩大向这一群体提供优质护理。

倡议强调,迫切需要从国内和国际层面增加对结核病相关服务、研究和创新的投资,特别是对新疫苗研发的投资。倡议呼吁,各国尤其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将结核病服务和规划作为卫生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加强初级卫生保健以及大流行防范和应对。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