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基因研究揭示贝多芬肝病遗传倾向:去世前数月感染乙肝

海外网 2023-03-23 11:25:00

图片1.png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海外网3月23日电 据美联社3月22日报道,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去世近200年后,研究人员从他的头发中提取了基因,发现他有肝病的遗传倾向,并感染了乙型肝炎,这很可能导致了死亡。

根据《当代生物学》杂志22日发表的一项研究,通过对贝多芬的基因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他有肝病的遗传风险,以及他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中感染了乙型肝炎。这些因素加之他长期饮酒的习惯可能引起肝功能衰竭,并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

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导致贝多芬耳聋和肠胃问题的任何明确遗传迹象,但他们排除了麸质过敏症和乳糖不耐症对其肠胃的影响。研究人员表示,随着人类更加了解基因如何影响健康,基因可能会提供进一步的线索。(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黄瑞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