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高中生枪击2名教职工后在逃 同校学生称在校已无安全感

海外网 2023-03-23 07:13:19

微信截图_20230323071437.png

美国丹佛一起校园枪击事件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2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当天发生一起校园枪击事件。一名学生在高中开枪打伤2名教职工后逃离现场,引发全城搜捕。

丹佛警察局长表示,22日上午,17岁的奥斯汀·莱尔在丹佛市东部高中开枪击中了2名该校的教职工,其中一人伤势危急,另一人情况稳定。行凶后,莱尔逃离现场,当地政府正在对他进行搜捕,丹佛市长也要求居民们注意这名学生的行踪。

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显示,这起枪击案是美国今年发生的第18起至少造成一人受伤或死亡的中小学枪击案。数据显示,发生枪击事件的东部高中有大约2500名学生,这也是丹佛所有公立学校中规模最大、最好的综合高中。

美媒称,这已不是东部高中今年发生的第一起枪支暴力事件。就在今年2月,16岁的路易斯·加西亚在学校附近的一辆汽车内被枪杀,几个星期后死亡。随后,一群东部高中的学生参加了市议会会议,要求对枪支暴力和学校安全采取行动。“我们很害怕,”高三学生图拉尔在会上说,“我们不想待在学校。我们在那里没有安全感。这是不对的,这些都需要改变。”丹佛课堂教师协会主席古尔德表示:“学生和教育工作者被迫在无法确保他们免受枪支暴力侵害的环境中工作,这是不可接受的。”(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