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外媒曝:特朗普自称想戴手铐出庭受审 借机创造“奇观”

海外网 2023-03-22 16:05:00

image.png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海外网3月22日电 据英国《卫报》3月22日报道,多位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称如果被起诉,希望能戴上手铐出庭受审。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告诉顾问,既然无论如何都要向当局“投降”,到法院录入指纹和面部照片,那就不妨把一切都变成“奇观”。

分析认为,特朗普希望以戴手铐形象示众,是受到了多种动机的驱使。他想借此机会以轻蔑的态度回应他眼中的“不公正”起诉,并为他的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奠定民意基础。

消息人士还透露,尽管特朗普的律师团队不建议他本人前往法庭受审,但特朗普拒绝接受远程出庭、秘密进入法院等特殊安排,称这样会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失败者。他甚至表示,不在乎是否有人会向他开枪,如果真的被枪击,他会成为“烈士”,并有望就此赢得总统大选。

3月18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将于22日被捕,并呼吁支持者发起抗议。如果检方正式提出指控,特朗普将成为首名涉嫌刑事犯罪的前任或在职美国总统。为力保特朗普,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20日要求调查此案检察官,指认其将司法案件政治化。(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