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被控恐怖主义罪名 官员:支持者袭警并制造混乱

海外网 2023-03-20 11:10:00

VCG111159375713.jpg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资料图)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今日巴基斯坦报》19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已针对该国前总理伊姆兰·汗及其所属政党的十多名领导人提出恐怖主义罪名指控,指控他们当天在首都司法大楼外袭警并制造混乱。

官员介绍,伊斯兰堡反恐部门收到针对伊姆兰·汗和至少17名正义运动党领导人的指控。警方援引《巴基斯坦刑法典》 以及《反恐法》若干条款,指控伊姆兰·汗等人涉嫌实施骚乱、妨碍公务、盗窃,以及恐怖主义等罪行。此外,警方还指控18人涉嫌对法院造成损害,22人涉嫌在停车场造成损害和纵火,19人涉嫌伤害警员。

伊姆兰·汗于18日下午进入司法大楼,准备出庭应讯。法庭外则爆发抗议,伊姆兰·汗的支持者向执勤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则投掷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士。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介绍说,伊姆兰·汗的许多支持者都持有武器,但部长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伊斯兰堡一家法院今年2月28日对伊姆兰·汗发出逮捕令,要求伊姆兰·汗就涉嫌出售国礼并隐藏资产一案出庭应讯。但伊姆兰·汗多次以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申请线上出庭应讯,因而多次未到庭。

对于非法出售国礼的指控,伊姆兰·汗政府新闻部长法瓦德·乔杜里曾回应称,这些礼物均通过公开拍卖程序,由伊姆兰·汗本人向政府购买,因此有权自由出售。(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