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澳前总理批澳购买核潜艇:一味迎合美国意愿 成为附庸

海外网 2023-03-15 14:41:00

图片3.png

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英国《卫报》3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当天发表声明称,美英澳核潜艇交易是一个多世纪以来澳大利亚工党做的最糟糕的决定,澳大利亚不加批判地迎合了美国的战略意愿。

基廷表示:“美英澳三边伙伴关系(AUKUS)实际上锁定了澳大利亚本世纪下半叶的国际地位,即美国的附庸。莫里森政府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放弃了法国潜艇,转而接近美国,让澳大利亚加入美国的核潜艇计划。”

基廷还表示:“通过AUKUS,澳大利亚为8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支付了极其昂贵的费用,3680亿澳元(约合16923亿人民币)将流向英美的国防公司。但是8000吨级别的核潜艇在澳大利亚周边的浅海区域就是‘活靶子’,能否有效地保卫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仍然存疑。”(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黄瑞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