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一市枪击案不断增多 医生忧枪支暴力挤占医疗资源

海外网 2023-03-14 16:26:29

微信截图_20230314162737.png

2022年9月16日,印第安纳波利斯一起枪击案件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印第安纳州电视台WISH-TV3月13日报道,随着涉枪谋杀案件不断增多,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一名医生担心,枪支暴力占用了医疗系统的大量资源,会对病患造成负面影响。

截至今年3月6日,印第安纳波利斯大都会警察局记录了42起谋杀案,其中37起与枪支有关,相比此前明显增多。2022年同期,印第安纳波利斯发生的谋杀案件数共计35起,枪支造成的案件为26起。

谈到该市当前的情况,当地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布拉德利·谢尔曼表示,面对重伤患者,外科医生往往会冲在护理一线。在他看来,枪支暴力导致的太多伤患会影响到其他病人。“整个卫生系统的床位、血液制品、医疗专业人员和其它用品数量有限。如果我们所能提供的服务有限,就会对其他患者产生负面影响。”

谢尔曼介绍称,通常情况下,医院夜间只有一名创伤科医生,如果因为有多名创伤患者涌入,无论是受到了穿透性创伤、枪击,还是汽车残骸导致的受伤,都可能会限制医疗系统的可用性。尤其是枪伤,更需要数名医疗人员来救治患者。

美国枪支管控不力,枪支暴力事件频繁发生。英国《卫报》1月份评论称,美国枪击事件发生频率之高就像是交通事故,美国人已被迫对此习以为常。(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