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又一银行被关闭:总资产超千亿美元 距硅谷银行破产仅隔2天

海外网 2023-03-13 08:10:16

微信截图_20230313081116.png

美国签字银行总部外(资料图)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彭博社等多家媒体3月12日报道,在美国硅谷银行因资不抵债遭金融监管部门关闭2天后,总部位于纽约的另一家银行也被监管机构关闭。

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12日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为了防止银行危机蔓延,因此将关闭位于纽约的签字银行(Signature Bank)。签字银行的储户将可以动用他们的存款。一份证券申报文件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签字银行的总资产为1104亿美元,总存款为886亿美元。

当地时间3月10日,硅谷银行宣布破产,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破产的最大银行,也是一家与当地一半左右科技初创企业合作的机构。《金融时报》称,其倒闭对这些企业来说意味着显然的威胁,这些企业面临着“灭顶之灾”。 (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