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奥地利民众示威游行 反对北约向乌输送武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6 09:51:28

当地时间3月5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爆发示威游行,反对北约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呼吁和平,要求奥地利保持中立,是本次示威游行活动的诉求。

5日下午,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到奥地利国会大厦和总统府所在的维也纳地标性建筑霍夫堡。他们举着反对北约、反对欧盟输送武器等标语,呼喊口号,要求奥地利保持中立。

维也纳市民 布里吉特·芬克:奥地利是个中立国家,我们希望继续保持中立,我们不想卷入战争,但是作为欧盟的成员,我们被迫支持欧盟的决定。如果欧盟决定提供武器,我们就得提供,但我们认为供应武器并不能带来和平。

总台记者 杨春:对于有着深厚中立基础的奥地利来说,反对北约,反对奥地利介入俄乌冲突,在奥地利民众中有着一定基础。最近我们频繁地到奥地利出差,像这样的抗议示威的场面已经见了好几次。

维也纳市民 布里吉特·芬克:我们已经受够了对抗升级,我必须发出质问,美国是多少战乱的罪魁祸首?所有战争都是美国引起的,战争对美国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军火生意。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