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人权律师致函联合国:敦促审查美政府对黑人实施单独监禁酷刑

海外网 2023-03-02 13:30:00

VCG111328133383_副本.jpg

美国一处州立监狱(资料图)

海外网3月2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1日报道,美国人权组织的律师日前向联合国提交意见书,敦促联合国审查美国政府对黑人实施的虐待性单独监禁。

意见书显示,美国黑人比白人更易面临单独监禁。201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被单独监禁的黑人男性占被单独监禁美国男性比重超过43%;被单独监禁的黑人女性占比达42%。此外,美国长期以来把单独监禁作为针对黑人的一种惩罚手段,这段历史令人遗憾。意见书显示,黑人伍德福克斯被单独监禁在路易斯安那州安哥拉监狱长达44年,该监狱由奴隶种植园改建而来。伍德福克斯也因此成为“被美国隔离时间最长的人”。

律师们表示,那些被美国关押的人员都承受着心理和身体的创伤,超过1/3被单独监禁的人员在头15天内变得精神错乱或有自杀倾向。他们在出狱后一年内自杀身亡的可能性比其他经历过被关押的人员高出78%。那些曾被美国单独监禁的人员会出现高血压、颤抖、手心出汗、心悸等症状。单独监禁还可能加剧原有疾病,导致对光过敏和视力下降。由于这些影响,国际法将单独监禁列为酷刑。

报道称,联合国将于4月审查美国政府执法中的种族公正平等问题,旨在揭露并制止美执法部门针对非洲人和非裔美国人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及侵犯人权行为。律师们说,希望美国政府能改革监禁规则。同时立法应强制政府发布公共数据,以说明在美国监狱和拘留系统内被单独监禁的人数及时长。律师们还敦促美国加入文明国家行列,严格限制或禁止使用单独监禁,“因为这是酷刑。(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