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专家警告:"超级野猪"入侵美国后将传播疾病 严重破坏环境

海外网 2023-02-22 17:03:03

1645577165(1).png

美国拉斐特市拍摄的“超级野猪”(资料图)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22日报道,一位野生动物专家日前警告称,已入侵美国的“超级野猪”将对美国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并将疾病传染给人类、牲畜或本地野生动物,必须立即对它们进行处理。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动物和家禽科学助理教授瑞安·布鲁克表示,这些“超级野猪”是欧洲野猪和家猪的杂交品种,“这种猪无疑是全球最具侵略性的大型哺乳动物。”布鲁克认为,“超级野猪”会损坏农作物、破坏自然环境,并进入城市,污染水源,甚至将疾病传染给人类、牲畜、宠物或本地野生动物。

布鲁克表示,这种猪正从加拿大入侵美国。它们的数量在加拿大不断增加后,导致种群向南迁移。如果任其发展,“超级野猪”将对所有人产生负面影响。

谈及为何“超级野猪”十分危险,布鲁克表示,这种猪缺乏天敌,产仔更加频繁且数量多。“超级野猪”的体型和智慧使它们能够在恶劣环境下生存,很难被消灭掉。已发现的最大一头“超级野猪”重达600多磅。布鲁克认为,传统的狩猎技术无法有效消灭它们,“目前必须尽快且积极采取行动,就像对待癌症或森林火灾那样,这是唯一的选择。”(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扈嘉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