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政府抗议日本派高官出席"竹岛日"活动:日本应以谦虚态度正视历史

海外网 2023-02-22 16:21:00

1645577165(1).png

独岛(资料图)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2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派高官出席岛根县主办的所谓“竹岛日”(韩国称“独岛”)活动表示强烈抗议,并严正敦促日方立即停止类似活动。

自2005年起,日本将2月22日定为“竹岛日”,每年岛根县举办纪念活动。22日下午,日本政府派遣内阁府政务官中野英幸出席今年的“竹岛日”活动。韩国政府对此表示, 独岛在历史、地理和国际法上均为韩国的固有领土,而日本政府反复主张独岛主权。日本政府应立刻停止这种不当主张,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

韩国外交部亚太局局长徐旻廷22日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总括公使熊谷直树,就日方的相关活动表示抗议。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