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中国经济在2月份加快复苏步伐

海外网 2023-02-22 16:45:00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彭博社21日报道,因居民春节假期后返岗,中国各地出行人数大幅上升,餐馆商店消费增加,这显示出中国的经济活动在2月份加快复苏步伐。

根据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联合百度编制的数据,随着出行人数大幅上升,上个星期中国主要城市车流量均已恢复。北京、上海、重庆等主要城市地铁出行人数均恢复或高于疫情前水平。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发布的最新中国消费者调查显示,居民外出就餐、到实体店购物和线下娱乐活动大量增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经济学家杨宇霆(Raymond Yeung)表示,春节假期期间的消费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70%左右,中国居民的巨大消费潜力将继续释放。

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多家外资机构纷纷上调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本月7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从此前预期的4.1%,大幅上调至5%。紧接着在10日,高盛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四个季度的经济平均增速为6.5%,其中,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将分别达到9%和7%。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加快恢复与内需复苏可能推动全球经济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