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外媒披露:调查报告显示,美军F35C坠南海原因系“新手飞行员失误操作”

环球网 2023-02-22 21:15:4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律杉】去年美海军战机坠南海一事,外媒披露了调查结果。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美国海军调查发现,导致6名美军士兵受伤和一架F-35C“闪电”Ⅱ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坠入南海海底的事件,是由于飞行员在着陆过程中的失误造成的。美军方称,该飞行员是被首次部署在南海执行任务。

F-35C“闪电”Ⅱ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资料图

报道称,美国军方最近发表的一份海军调查报告称,“这起事故是飞行员失误造成的结果”。该调查发现,一名F-35飞行员在2022年1月24日撞击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一侧之前,“在他应该处于自动模式时,仍然处于手动模式”,而航母工作人员也以为他正处于自动模式。

调查人员称,“事故飞行员试图在航母上方迅速恢复(飞行姿态),这是一种经过批准的常见机动动作,但事故飞行员以前从未执行过这种机动动作,导致缩短了进行着陆检查的时间”。

去年1月24日,美国海军一架F-35C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甲板上降落时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共导致7人受伤。当时“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南海。路透社随后报道称,美国海军同月25日证实,在南海发生事故的F-35C舰载战斗机坠入海中,美军目前正安排打捞。然而,有西方媒体迅速扯上中国,渲染“美军和中国抢着打捞”。

同年2月24日,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海军近日承认,媒体上流传的美海军F-35C战机1月下旬坠海视频是真实的。另据美国防部发言人证实,美海军正在南海有关海域‘尽一切努力’实施F-35C打捞行动。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从来都不是问题。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频繁派军用舰机在南海挑衅侵权、炫耀武力,加剧地区紧张。“秀肌肉”秀多了,难免要肌肉拉伤。众所周知,去年以来,美军在南海地区海下撞潜艇,海上掉飞机。前几年,其舰机也在不同海域多次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这一系列事件说明,美方不仅没有成为航行和飞越自由的维护者,反而成了“麻烦制造者”和“事故制造者”。

谭克非表示,我们认为,南海理应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而不是个别国家好勇斗狠的“狂野西部”。美方应立即停止长期以来实施的大范围、高频度军事活动。否则,损害的不仅是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也终将危及自身诚信和人员安全。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