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游客清早起排长队泪别旅日熊猫"香香":它是我们的偶像

海外网 2023-02-20 15:14:45

3.png

上野动物园开门前,大批游客在门口等待(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0日报道,19日是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开放参观旅日熊猫“香香”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开始,“香香”的大批“粉丝”涌入动物园,排长队和“香香”做最后告别。

19日动物园开门前,门口的游客就已排成长列。当天是“香香”最后一天与游客见面。自1月21日起,想参观“香香”的游客需事先抽签,参与19日抽签的人数超过6万人,共2600人中签,中签率仅24分之一。

4.png

大批游客和“香香”告别(朝日电视台)

动物园开门后,游客举着照相机奔向熊猫馆,拍下“香香”吃着竹子的可爱姿态。每批游客仅有1分钟的参观时间,换人的铃响后,不少游客恋恋不舍,流下眼泪,不愿放下手中相机,也不愿离去。一位游客称,“真的太可爱了,它真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是我们的偶像。”

5.png

大批游客和“香香”告别(朝日电视台)

“香香”定于21日上午从上野动物园出发,搭乘飞机回到中国,并将在位于四川省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找对象”。上野动物园教育普及课课长大桥直哉表示,“我们的饲养员一直小心翼翼地养育‘香香’。它未生过大病,我们很高兴它能平安无事地回到中国。希望它尽快熟悉那边的环境,找到好伴侣,生下健康的孩子。”(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