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英媒:英国政府列“极端作品”清单 莎士比亚、托尔金等被列为极右翼

海外网 2023-02-20 16:03:00

VCG111410385092_副本.jpg

莎士比亚画像(资料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一些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电影和文学作品已被列入可能鼓励极右翼的作品清单,该清单由英国内政部“研究、信息及传播组”(RICU)编制。

据报道,列入清单的作者及作品包括,《指环王》系列作者托尔金、《美丽新世界》作者赫胥黎、《哈姆雷特》作者莎士比亚等人,以及经典电影《桂河大桥》和《大逃亡》。RICU称,这些作者及其作品可能被极右翼煽动者用来在网上宣传极端观点。除了电影和文学作品,清单还提到电视节目,例如英国于上世纪90年代拍摄的政治惊悚片《纸牌屋》,以及以拿破仑战争为背景的电视剧《夏普》。

历史学家罗伯茨批评该清单“荒谬至极”,并表示政府把一份文明人的阅读清单当成“极端作品”清单。RICU因实施反恐计划“预防”于2011年设立,旨在防止“弱势群体卷入犯罪行为”。然而近年来“预防”计划越来越多地受到外界批评。(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