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欧洲民调机构:欧盟国家中葡萄牙人“从不”锻炼比例最高

环球时报 2023-02-20 08:18:1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欧洲新闻网18日报道,调查机构“欧洲晴雨表”的最新调查显示,几乎一半(45%)的欧盟居民“从不”锻炼,17%的人很少锻炼,32%的人表示偶尔锻炼,只有6%的人经常锻炼。具体到国家,葡萄牙居民“从不”锻炼的比例最高,为75%,而在6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中,葡萄牙同样是运动最不足的国家。北欧国家普遍爱运动,芬兰“从不”锻炼的居民仅为8%,其次是瑞典(12%)和丹麦(20%)。德国和法国居民“从不”运动的比例分别为32%和45%。

这项调查显示,妇女、老年人以及来自较低社会经济群体的人锻炼程度较低。调查还显示,40%的男性表示“从不”锻炼运动,而女性的这一比例为49%。改善健康状况(54%)是人们进行体育锻炼的最主要原因。此外,缺乏时间(41%)是欧盟居民无法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主要因素,25%的人表示不运动是因为对此不感兴趣。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估计,如果每个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体育活动,欧盟每年可以节省77亿欧元的医疗支出。(艾朋)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