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摩根投信: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提振亚洲经济

海外网 2023-02-15 21:00:00

海外网2月15日电 摩根旗下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摩根投信”)14日在其官网刊发题为《中国政策提振亚洲与新兴市场前景》的文章表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带来的外溢效应正同步提振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外部资金正不断流入亚洲及新兴市场。

文章表示,中国自2022年11月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之后,股市就展开强劲反弹。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从二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到今年2月8日为止,MSCI中国指数大涨34.5%,MSCI亚太(不含日本)指数上涨19.1%,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5.2%,都高过标普500指数的4.5%涨幅。从资金流向来看,新兴市场股市持续吸引资金流入。外资持续买入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韩国股市,中国A股更是连续13个星期获得外资追捧。

摩根投信表示,中国国内经济活动恢复,中国消费者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这些因素都将提振经济,并刺激亚洲其它区域的出口表现。摩根投信分析,在经济恢复增长的带动下,亚洲与新兴市场股市的企业营收趋势与利润率也将出现改善,整体获利前景有望优于其它市场,为投资人提供更多元的选择机会。(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