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世卫:叙利亚疾病防治能力受长期危机制约 震后面临严重健康风险

海外网 2023-02-09 09:38:00

VCG111421223196.jpg

2月6日,叙利亚阿勒颇,一名小孩从废墟中被救出。

海外网2月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天警告称,土耳其和叙利亚在强震后面临严重的健康风险,尤其在叙利亚,可能出现霍乱和呼吸道疾病蔓延的情况。

世卫组织高级应急官员阿德尔海德·马尚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长期存在的复杂危机,叙利亚的疾病防治能力受到严重影响,震后潜在的健康风险可能加剧。震前,叙利亚已面临霍乱、呼吸道疾病、利什曼病、身心创伤、伤口继发感染等多种疾病的威胁。

土耳其东南部6日发生强震,土叙两国受灾严重。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2月9日凌晨3时,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12391人,另有62914人受伤。另一方面,强震造成叙利亚超过2600人遇难,近3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批评美国的制裁妨碍了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声明称,面对地震灾害,因为没有所需的设备和物资,叙利亚民众只能徒手在废墟中挖掘,救援队需要花两倍时间开展救援。(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