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水立方”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2-06 05:32:03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2月5日电  (记者聂传清)2月4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举办“冬奥一周年,情满冰立方”系列回馈纪念活动。为重温赛事记忆,场馆开放双奥记忆展、组织冰壶体验,并特别为冬奥人们提供冬奥徽章展示区,组织趣味冰壶赛事,举办团队聚会共话未来发展。

北京冬奥会期间,在国家游泳中心场馆曾举办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北京冬奥会后,国家游泳中心践行“全民场馆”职责,第一时间完成场地恢复,最大程度保留了冬奥冰壶赛场原貌的同时,开放游泳、乒乓球健身,游泳、舞蹈培训等多元业务,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承诺的兑现。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不仅向世界完美呈现了顶级冰壶赛场,更为奥运历史提供了可转换、可持续利用的“双奥场馆”中国方案。在后冬奥时代,“水立方/冰立方”通过“水冰双驱”引领多元发展,全面兑现双奥场馆造福人民的承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2月06日   第 03 版)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