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德媒:葡萄牙承诺向乌提供“豹”-2坦克

参考消息网 2023-02-06 10:00:04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视频道网站2月4日报道,在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后,德国政府仍在等待伙伴国拿出参与援助的具体方案。目前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坚定承诺将提供坦克,但没有公布数量。

据报道,葡萄牙官方通讯社卢萨通讯社称,葡萄牙正与德国就维修保养“豹”式坦克展开接触。葡萄牙装备了37辆“豹”-2A6坦克,是3年前从荷兰购买的二手坦克。

报道称,在波兰促请德国同意其将本国“豹”-2A4坦克提供给乌克兰后,德国于上周宣布将提供14辆“豹”-2A6坦克。两国由此走在了前面,目标是与其他伙伴国一起为乌克兰建立两个“豹”式坦克营。在乌克兰,通常一个坦克营装备31辆坦克。

据报道,德国政府内部人士称,有些国家表示会提供较老的“豹”-2A4坦克,但“豹”-2A6坦克暂时还没几辆。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西班牙打算先提供4到6辆“豹”式坦克。但西班牙国防部对这一消息不置可否。《国家报》说,这批坦克应该是自2012年就被封存于萨拉戈萨的“豹”-2A4坦克。这些坦克必须先接受维修,维修工作预计将耗时约两个半月。每辆坦克将为此花费超过50万欧元。西班牙最终可提供的“豹”式坦克数量取决于其封存的53辆“豹”式坦克的状态。

据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曾打电话动员欧盟多国领导人就提供坦克作出承诺,但没有欧盟国家给出具体数字。(编译/王勍)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