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韩国出动海军舰艇及深海潜水员参与倾覆渔船救助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5 13:00:59

韩国海军2月5日通报,海军方面当天紧急派出3艘舰艇、1架飞机、5名深海潜水员参与救助倾覆渔船上的失踪渔民。

4日23时19分左右,一艘载有12人的24吨级渔船在全罗南道新安郡以西16.6公里海域倾覆,船上3名船员被附近船只救起,其余9人失踪。据了解,船上有9名韩国船员,1名印度尼西亚船员和2名越南船员。被救起的3名船员中,有2名韩国船员和1名印尼船员,他们状态良好。据被救起的3名船员讲述,事故发生时,海面上风平浪静,但船舱突然进水,船体迅速倾覆。

事故发生后,韩国总统尹锡悦指示国防部追加投入海军特种部队对失踪者进行搜救。海军方面随即派出三艘舰艇和一架P-3海上巡逻机和深水潜水员前往事故海域与韩国海警一起展开救助。据了解,舰艇上有16名海难救助队队员。韩国海军方面还将在下午再派出两艘舰艇和一架海上巡逻机参与搜救。(总台记者 张昀)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