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福岛举办核污水排海评议会 出席者批政府信息不透明

海外网 2023-02-03 15:33:19

2.png

福岛县磐城市举办核污水排海评议会(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2月3日电 据日媒《福岛民友》2月3日报道,日本福岛县磐城市2日举办核污水排海评议会,谈及今年春夏之际即将实施的核污水排海计划,会议出席者批评日本政府信息不透明,且未征得相关人士的理解。

日本政府相关人员、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福岛县政府及县内部分团体代表出席了2日举行的评议会。提及排污入海计划,磐城市市长内田广之认为,这一计划不该只定下日程表就没事了,而应广泛征得相关人士的理解,“这才是最重要的”。位于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范围内的川内村村长远藤雄幸则表示,核污水排海一事不能只在福岛一县,而应在全日本范围内讨论。他还要求政府进一步将信息透明化。

日本政府人员在会上表示,核污水排海的时间没有变动。福岛县渔业渔业协会联合会会长野崎哲会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虽未在会议上发言,但反对核污水排海的立场从未改变。日媒此前报道称,岩手、宫城和福岛县的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和宫城县渔业协会代表曾向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经济产业省递交了约4.2万人的联合署名,反对核污水排海方案。(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