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7天内医院接诊流感患者5万余人 专家称数星期内将迎流感高峰

海外网 2023-02-03 14:51:51

2.png

日媒报道日本一星期内流感患者人数超过5万人(NHK电视台)

海外网2月3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3日报道,截至1月29日一星期时间内,日本平均每家医疗机构接诊的流感患者人数为10.36人,这一数据超过流感疫情可能暴发的警报级别(10人)。日本专家认为,数星期内日本将迎来流感高峰。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等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一星期时间内,日本全国5000余家医疗机构报告的流感患者人数共计5.12万人,比上一星期增加1.08倍。专家推测,全日本的流感患者人数在30.1万人。

按地区来看,冲绳县情况最严重,平均每家医疗机构接诊流感患者41.23人,已达到流感疫情正在暴发的警报级别(30人)。此外,另有16个府县达到流感疫情可能暴发的警报级别,如福井县、大阪府、京都府等。日本东邦大学教授馆田一博称,按惯例来看,日本每年2月份都是流感疫情高峰,今后数星期内必须特别注意防范疫情。(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