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警方频现暴力执法:两名警察被控绑架殴打流浪汉

海外网 2023-01-29 10:52:36

微信截图_20230129105621.png

美国佛罗里达州流浪汉古特雷斯被警察带走。(视频画面截图)

海外网1月29日电 美国近期频频曝出警方暴力执法事件。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28日报道,佛罗里达州2名警察被控绑架并殴打流浪汉何塞·古特雷斯。

佛州迈阿密-戴德县检察官伦德尔1月26日表示,2022年12月17日下午,佛州警察奥塔诺和奥菲拉在处理一家面包店的骚乱事件时遇到了50岁的流浪汉古特雷斯,随后给他戴上手铐并送入警车。然而,他们并没有把古特雷斯关进监狱,而是将他带到了一个“孤立且黑暗”的地方。古铁雷斯后来作证说,到了目的地后他就被警察摔在地上殴打。他在之后独自醒来时,发现头部在流血。

目前,奥塔诺和奥菲拉已被控武装绑架罪,两人此前已被解雇。检方还逮捕了萨利赫,他们指控萨利赫试图掩护奥菲拉和奥塔诺,向古铁雷斯提供金钱,以便让他拒绝出庭作证。古铁雷斯告诉调查人员,萨利赫给了他1000多美元,并迫使他签署一份宣誓书,声明“警察没有攻击他”。

美国警察因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问题一直饱受诟病。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公布了非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遭警察殴打的视频,该男子最终死亡。尼科尔斯之死随后在美国引发全国性的示威游行。(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