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台当局新行政团队被批“只是换个门面”:将令台湾原地踏步

参考消息网 2023-01-28 17:25:16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文/粘轶锋 马晗雁)民进党当局1月27日正式宣布,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将接替苏贞昌,出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月30日将率台当局行政机构总辞,新行政机构团队1月31日正式上任。新团队组成人员渐渐浮出水面后,岛内媒体发现,虽然号称新团队,但人员却还是那些老面孔,有媒体人称,所谓改组其实就是“玩假的”。国民党也批评所谓新团队只会让台湾原地踏步。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将由前桃园市长郑文灿出任,前基隆市长林右昌则出任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台当局内政部门副负责人陈宗彦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原发言人罗秉成可能转任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台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李孟谚、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劳动部门负责人许铭春、“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等都将留任。

岛内媒体人黄扬明发现,在陈建仁公布的19位首波新任团队人员名单中,真正的新任成员仅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及“海洋委员会”主委管碧玲,其余17人中有12人是留任、4人是原部门副负责人升官,最后1人则是其他部门负责人转任,新面孔仅约九分之一。因此,黄扬明痛批所谓改组是“玩假的”,只是换个负责人门面而已!

国民党发言人杨智伃也表示,台当局行政机构新负责人人选了无新意,只是蔡英文任期内的政治性任命,而后团队人员名单如果又是“败选者联盟”,代表民进党根本没有真心反省,让台湾原地踏步,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

杨智伃质疑,2022年地方选举,全台民众投下对民进党当局的不信任票,民进党大败后陷入党内政治斗争,却仍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向台湾人民道歉。

杨智伃说,在民进党的政治乱流中,受害最深的绝对是台湾人民。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分析,新行政机构将是代理人机构,未来将以蔡英文意志的延伸、贯彻为运作主轴,仅具过渡性质,人事仍充斥着派系分赃的特点。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1月26日在脸书发文痛批,陈建仁虽然成为台当局行政机构新任负责人,但蔡英文也剥夺了他的人事权,全面掌控团队人员的任命,使得陈建仁变成地道的傀儡。

赖士葆感叹,在这次行政机构改组中,只见派系互相争权夺利,根本就是“绿色权贵互换位置”,怎能期待带来社会进步?

台湾《中国时报》也发表文章分析称,新行政机构人事完全没有新意,甚至可以看出蔡英文力图大权独揽的自私与野心。文章称,政治历练不足的陈建仁,很可能只是虚位负责人,重要政策应该是垂帘听政的蔡英文与郑文灿共商大计后拍板。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对于台当局行政机构改组,一份最新的网络民调显示,有92%的民众“不相信陈建仁会做得很好”。

参与投票的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无需期待”“都是一样的人”“觉得现在的团队,哪位来接任都没用,因为没有一位是专业的,更何况都是为己私利,有哪位真为台湾百姓做事,所以换谁做还是一样无解”。


责编: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