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媒:欧盟考虑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 德国表示反对

参考消息网 2023-01-23 14:26:50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据塔斯社22日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对白俄罗斯实行制裁,包括可能全面禁止向该国供应武器和军民两用技术设备。

报道称,德国等数个国家反对将对白俄罗斯的制裁与对俄罗斯的制裁完全同步的想法。它们认为,目前白俄罗斯军队并未真正介入俄乌冲突,应当将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区别对待。

报道称,欧盟正在讨论对武器和军民两用设备实行全面禁运的问题。到目前为止,白俄罗斯仍有可能从西方获取一些武器零件,然后将其转交俄罗斯。

报道称,在被提到的可能执行的制裁措施中,包括禁止欧盟国家向白俄罗斯出口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和奢侈品。欧盟委员会的消息人士还透露,将对白俄罗斯的银行进行制裁,因为俄罗斯人会到明斯克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编译/朱丽峰)

责编: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