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欧盟九国民调:近一半民众希望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

中国新闻网 2023-01-18 14:22:22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民调机构联盟Euroskopia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奥地利、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九国近一半的民众希望乌克兰为了和平而妥协,以尽快结束乌克兰危机。

调查结果显示,九国受访者中有约48%的人表示,赞成乌克兰作出妥协,迅速结束危机,仅有32%的人不支持乌克兰为和平让步。

报道指出,德国大部分民众对欧盟军援都持怀疑态度。有60%的德国受访者赞成乌方妥协,尽快结束紧张局势。民众的观点与德国政府的官方立场分歧明显——在对乌军援方面,德国一直都是欧盟中较慷慨的支持者之一。

民调还显示,希腊和意大利两国各仅有38%的受访者支持继续向乌输送武器,而60%的希腊受访者和50%的意大利受访者都明确表示对军援持反对态度。

同时,希腊和意大利也是最不支持欧盟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之一。赞同欧盟对俄制裁政策的希腊民众仅有29%,意大利民众仅有31%。

此前,欧盟领导人曾承诺,将为乌克兰提供一切需要的援助。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